热门搜索:

  • /?15
  • 下载费用:20 金币 ?

注塑机调试工艺.doc

关?键?词:
注塑 调试 工艺
资源描述:
注塑机 调试 工艺.txt 成 熟 不是心 变老 , 而 是眼 泪在 眼里打 转却 还保 持微 笑。 把一切 平凡 的事 做好既 不平 凡, 把一 切简 单的事 做对 既不 简单 。注 塑机工 艺调 试要 领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一 欠 注《 缺料 》 (1 ) 熔料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料 筒及 喷嘴 温度 。 (2 ) 成型 周期 太短 。应 适当加 长。 (4 ) 注射 速度 太慢 。应 适当加 快。 (5 ) 保压 时间 偏短 。应 适当延 长。 (6 ) 供料 不足 。应 增加 供料量 。 (7 ) 螺杆 背压 偏低 。应 适当提 高。 (8 ) 浇注 系统 结构 尺寸 偏小。 应适 当放 大浇 口和 流道截 面。 (9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10 ) 模 具强 度不 够。 应 尽量提 高模 具刚 性。 二 缩痕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注射 压力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2 ) 保压 时间 太短 。应 适当延 长。 (3 ) 冷却 时间 太短 。应 适当提 高冷 却效 率或 延长 冷却时 间。 (4 ) 供料 量不 足。 应增 加供料 量。 (5 ) 模具 温度 不均 匀。 应合理 设置 模具 的冷 却系 统。 (6 ) 塑件 壁太 厚。 应在 可能变 动的 情况 下进 行调 整。 (7 ) 浇注 系统 结构 尺寸 偏小。 应适 当放 大浇 口和 流道截 面。 三 熔 接痕 及流 料痕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料 筒及 喷嘴 温度 。 (2 ) 注射 压力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3 ) 注射 速度 太慢 。应 适当加 快。 (4 ) 模具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5 ) 塑件 形体 结构 设计 不合理 或壁 太薄 。应 在可 能变动 的情 况下 进行 调整 。 (6 ) 浇注 系统 结构 尺寸 偏小。 应适 当放 大浇 口及 流道截 面。 (7 ) 模具 内的 冷料 穴太 小。应 适当 加大 。 (8 ) 原料 内混 入异 物杂 质。应 进行 清除 。 (9 ) 脱模 剂用 量偏 多。 应尽量 减少 其用 量。 (10 ) 原 料着 色不 均匀 。 应延长 混色 的搅 拌时 间, 使原料 着色 均匀 。 四 光 泽不 良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偏低 。应 适当提 高料 筒及 喷嘴 温度 。 (2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模具 温度 偏低 。应 适当提 高。 (4 ) 浇注 系统 结构 尺寸 偏小。 应适 当放 大浇 口及 流道截 面。 (5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6 ) 原料 内混 入杂 质。 应彻底 清除 异物 杂质 或换 用新料 。 (7 ) 脱模 剂用 量偏 多。 应尽量 减少 其用 量。 (8 ) 原料 未充 分干 燥。 应适当 提高 预干 燥温 度及 延长干 燥时 间。 五 气泡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偏高 。应 适当降 低料 筒温 度。 (2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注射 压力 偏低 。应 适当提 高。 (4 ) 注射 速度 太快 。应 适当减 慢。 (5 ) 保压 时间 太短 。应 适当延 长。 (6 ) 模具 温度 不均 匀。 应合理 设置 模具 的冷 却系 统,保 持模 具表 面温 度均 匀。 (7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8 ) 塑件 形体 结构 设计 不合理 ,壁 太厚 。应 在可 能变动 的情 况下 适当 调整 。 (9 ) 浇口 及流 道截 面太 小。应 适当 加大 。 六 色 泽不 均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料筒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2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螺杆 背压 不足 。应 适当提 高。 (4 ) 原料 着色 不均 匀。 应延长 混色 的搅 拌时 间, 使原料 着色 均匀 。 七 烧 焦及 黑纹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高 过热 分解。 应适 当降 低料 筒温 度。 (2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注射 速度 太快 。应 适当减 慢。 (4 ) 螺杆 背压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5 ) 浇口 截面 太小 。应 适当加 大。 (6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7 ) 原料 未充 分干 燥。 应适当 提高 干燥 温度 及延 长干燥 时间 。 (8 ) 脱模 剂用 量偏 多。 应尽量 减少 其用 量。 八 溢 料飞 边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料 筒及 喷嘴 温度 。 (2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3 ) 注射 速度 太快 。应 适当减 慢。 (4 ) 保压 时间 偏长 。应 适当缩 短。 (5 ) 供料 太多 。应 适当 减少。 (6 ) 合模 力不 足。 应增 加合模 力。 (7 ) 模具 强度 不足 。应 增设加 强框 架等 ,提 高其 刚性。 (8 ) 镶件 设置 不合 理。 应适当 调整 。 (9 ) 浇口 截面 较大 。应 适当缩 小。 (10 ) 模 具安 装不 良, 基 准未对 中。 应重 新装 配模 具。 九 翘 曲及 收缩 变形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料筒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2 ) 成型 周期 偏短 。应 适当延 长。 (3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4 ) 注射 速度 太快 。应 适当减 慢。 (5 ) 保压 时间 偏长 。应 适当缩 短。 (6 ) 模具 温度 不均 匀。 应调整 模具 的冷 却系 统, 合理设 置冷 却回 路。 (7 ) 浇口 截面 太小 。应 适当加 大。 (8 ) 顶出 机构 设计 不合 理。应 尽量 增加 顶出 面积 和顶出 点。 (9 ) 模具 强度 不足 。应 设法增 加其 刚性 。 十 银 丝纹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料 筒温 度。 (2 ) 模具 温度 偏低 。应 适当提 高。 (3 ) 原料 内混 入异 物杂 质。应 彻底 清除 。 (4 ) 原料 未充 分干 燥。 应适当 提高 干燥 温度 及延 长干燥 时间 。 十一 分层 剥离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料 筒及 喷嘴 温度 。 (2 ) 螺杆 背压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3 ) 原料 内混 入异 物杂 质。应 彻底 清除 。 十二 脆弱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料筒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料 筒温 度。 (2 ) 模具 温度 较高 。应 适当降 低。 (3 ) 原料 内混 入异 物杂 质。应 彻底 清除 。 (4 ) 浇口 设置 不 当 。应 将浇口 设置 在厚 壁处 。 (5 ) 保压 时间 偏短 。应 适当延 长。 十三 表面 划伤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2 ) 保压 时间 偏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模具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4 ) 顶出 机构 设计 不合 理。应 尽量 增加 顶出 面积 和顶出 点。 (5 ) 脱模 斜度 不足 。应 适当增 加。 十四 收缩 凹陷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料筒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料 筒温 度。 (2 ) 注射 压力 偏低 。应 适当提 高。 (3 ) 模具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4 ) 塑件 壁太 厚。 应在 可 能变 动的 情况 下适 当调 整。 (5 ) 浇口 截面 太小 。应 适当加 大。 (6 ) 型周 期太 短。 应适 当延长 。 (7 ) 保压 时间 偏短 。应 适当延 长。 十五 主浇 道粘 模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保压 时间 偏短 。应 适当延 长。 (2 ) 成型 周期 太短 。应 适当延 长。 (3 ) 喷嘴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4 ) 浇口 套表 面光 洁度 太低。 应研 磨其 表面 ,提 高表面 光洁 度。 第三节 聚 丙烯 故障 的产 生 原因及 排除 方法 一 欠注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工艺 条件 控制 不当 。应适 当调 整。 (2 ) 注塑 机的 注射 能力 小于塑 件重 量。 应换 用较 大规格 的注 塑机 。 (3 ) 流道 和浇 口截 面太 小。应 适当 加大 。 (4 ) 模腔 内熔 料的 流动 距离太 长或 有薄 壁部 分。 应设置 冷料 穴。 (5 ) 模具 排气 不良 ,模 腔内的 残留 空气 导致 欠注 。应改 善模 具的 排气 系统 。 (6 ) 原料 的流 动性 能太 差。应 换用 流动 性能 较好 的树脂 。 (7 ) 料筒 温度 太低 ,注 射压力 不足 或补 料的 注射 时间太 短也 会引 起欠 注。 应相应 提高 有 关 工艺参 数的 控制 量。 二 溢 料飞 边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合模 力不 足。 应换 用规格 较大 的注 塑机 。 (2 ) 模具 的销 孔或 导销 磨损严 重。 应采 用机 加 工 方法进 行修 复。 (3 ) 模具 的合 模面 上有 异物杂 质。 应进 行清 除。 (4 ) 成型 模温 或注 射压 力太高 。应 适当 降低 。 三 表 面气 孔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厚壁 塑件 的模 具流 道及浇 口尺 寸较 小时 容易 产生表 面气 孔。 应适 当放 大流道 和浇 口 尺 寸。 (2 ) 塑件 壁太 厚。 在设 计时应 尽量 减少 壁厚 部分 。 (3 ) 成型 温度 太高 或注 射压力 太低 都会 导致 塑件 表面产 生气 孔。 应适 当降 低成型 温度 , 提 高注射 压力 。 四 流 料痕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及模 温太 低。 应适当 得高 料筒 和模 具温 度。 (2 ) 注射 速度 太慢 。 应 适当加 快注 射速 度。 (3 ) 喷嘴 孔径 太小 。应 换用孔 径较 大的 喷嘴 。 (4 ) 模具 内未 设置 冷料 穴。应 增设 冷料 穴。 五 银 条丝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成型 原料 中水 分及 易挥发 物含 量太 高。 应对 原料进 行预 干燥 处理 。 (2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3 ) 喷嘴 与模 具接 触不 良。应 调整 两者 的位 置及 几何尺 寸。 (4 ) 银条 丝总 是在 一定 的部位 出现 时, 应检 查对 应的模 腔表 面是 否有 表面 伤痕。 如有 表 面 伤痕的 复映 现象 ,应 采取 机加工 方法 去除 模腔 表面 伤痕。 (5 ) 不同 品种 的树 脂混 合时, 会产 生银 条痕 。应 防止异 种树 脂混 用。 六 熔 接痕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及模 具温 度太 低。应 提高 料筒 及模 具温 度。 (2 ) 浇口 位置 设置 不合 理。应 改变 浇口 位置 。 (3 ) 原料 中易 挥发 物含 量太高 或模 具排 气不 良。 应除去 原料 内的 易挥 发物 质及改 善模 具 的 排气系 统。 (4 ) 注射 速度 太慢 。应 适当加 快。 (5 ) 模具 内未 设置 冷料 穴。应 增设 冷料 穴。 (6 ) 模腔 表面 有异 物杂 质。应 进行 清洁 处理 。 (7 ) 浇注 系统 设计 不合 理。应 改善 浇注 系统 的充 模性能 ,使 熔料 在模 腔中 流动顺 畅。 七 黑 条及 烧焦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注塑 机规 格太 大。 应换用 规格 较小 的注 塑机 。 (2 ) 树脂 的流 动性 能较 差。应 使用 适量 的外 部润 滑剂。 (3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4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改善模 具的 排气 系统 ,增 加乔气 孔或 采用 镶嵌 结构 ,以及 适当 降 低 合模力 。 (5 ) 浇口 位置 设置 不合 理。应 改变 浇口 位置 ,使 模腔内 的熔 料均 匀流 动。 八 气泡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浇口 及流 道尺 寸太 小。应 适当 加大 。 (2 ) 注射 压力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3 ) 原料 内水 分含 量太 高。应 对原 料进 行预 干燥 处理。 (4 ) 塑件 的壁 厚变 化太 大。应 合理 设计 塑件 的形 体结构 ,避 免壁 厚急 变。 九 龟 裂及 白化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及模 具温 度太 低。应 提高 料筒 及模 具温 度。 (2 ) 模具 的浇 注系 统结 构设计 不合 理。 应改 善模 具流道 及浇 口结 构, 使熔 料在充 模时 不 产 生紊流 。 (3 ) 冷却 时间 太短 。应 适当延 长冷 却时 间。 (4 ) 脱模 的顶 出装 置设 计不合 理。 最好 采用 气动 脱模装 置。 (5 ) 注射 速度 和压 力太 高。应 适当 降低 。 十 弯 曲变 形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模具 温度 太高 或冷 却不足 。应 适当 降低 模具 温度或 延长 冷却 时间 ,对 于细长 塑件 可 采 取胎具 固定 后冷 却的 方法 。 (2 ) 冷却 不均 匀。 应改 善模具 的冷 却系 统, 保证 塑件冷 却均 匀。 (3 ) 浇口 选型 不合 理。 应针对 具体 情况 ,选 择合 理的浇 口形 式。 一般 情况 下,可 采用 多 点 式浇口 。 (4 ) 模具 偏芯 。应 进行 检查和 校正 。 十一 脱模 不良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注射 速度 和压 力太 高。应 适当 降低 。 (2 ) 模具 型腔 表面 光洁 度太差 。应 通过 研磨 及电 镀等方 法提 高其 表面 光洁 度。 (3 ) 模具 温度 及冷 却条 件控制 不当 。当 塑件 在模 芯处粘 模时 ,应 提高 模具 温度和 缩短 冷 却 时间; 如果 塑件 在型 腔表 面处粘 模时 ,应 降低 模具 温度和 延长 冷却 时间 。 (4 ) 脱模 机构 的顶 出面 积太小 。应 加大 顶出 面积 。 十二 收缩 变形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保压 不足 。应 适当 延长补 料的 注射 时间 。 (2 ) 注射 压力 不足 。应 适当提 高。 (3 ) 模具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4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5 ) 加工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料 筒温 度。 十三 真空 孔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保压 不足 。应 适当 延长补 料的 注射 时间 。 (2 ) 模具 温度 太低 ,料 筒温度 太高 。应 适当 提高 模具温 度, 降低 料筒 温度 。 (3 ) 注射 压力 不足 。应 适当提 高。 (4 ) 原料 的流 动性 能太 好。应 换用 熔体 指数 较低 的树脂 。 第四节 聚 氯乙 烯故 障的 产 生原因 及排 除方 法 一聚氯 乙烯 注射 成型 常见 故障的 排查 ?欠注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成 型温 度。 (2 ) 成型 周期 太短 。应 适当延 长。 (3 ) 注射 压力 不足 。应 适当提 高。 (4 ) 注射 速度 太慢 。应 适当加 快。 (5 ) 供料 不足 。应 增加 供料量 。 (6 ) 模具 温度 太低 , 应 适当提 高。 特别 是要 合理 设置模 具的 冷却 回路 , 保 持模具 温度 均 匀 。 (7 ) 塑件 形体 结构 设计 不合理 或壁 太薄 。应 在可 能变动 的情 况下 进行 调整 。 (8 ) 浇注 系统 结构 尺寸 偏小。 应适 当放 大浇 口和 流道截 面。 (9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10 ) 模 具强 度不 足。 应 尽量提 高其 刚性 。 ?缩痕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料筒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料 筒温 度。 (2 ) 注射 压力 不足 。应 适当提 高。 (3 ) 保压 时间 太短 。应 适当延 长。 (4 ) 冷却 时间 太短 。应 适当提 高冷 却效 率或 延长 冷却时 间。 (5 ) 供料 不足 。应 增加 供料量 。 (6 ) 模具 温度 不均 匀。 应调整 模具 的冷 却系 统 , 合理设 置冷 却回 路。 (7 ) 塑件 的形 体结 构设 计不合 理, 或塑 件壁 太厚 。应在 可能 变动 的情 况下 适当调 整。 (8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熔接 痕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成 型温 度。 (2 ) 注射 压力 不足 。应 适当提 高。 (3 ) 注射 速度 太慢 。应 适当加 快。 (4 ) 模具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5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6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7 ) 冷料 穴结 构尺 寸太 小或位 置不 当。 应合 理调 整。 (8 ) 原料 内混 入杂 质。 应彻底 清除 异物 杂质 或换 用新料 。 (9 ) 脱模 剂用 量偏 多。 应尽量 减少 其用 量。 (10 ) 镶 件设 置不 合理 。 应适当 调整 。 (11 ) 原 料着 色不 均匀 。 应选用 分散 性较 好的 着色 剂, 以 及延 长混 色的 搅拌 时间, 使原 料着 色均匀 。 ?流料 痕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成 型温 度。 (2 ) 注射 压力 不足 。应 适当提 高。 (3 ) 保压 时间 太短 。应 适当延 长。 (4 ) 模具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5 ) 模具 温度 不均 匀。 应调整 模具 的冷 却系 统, 合理设 置冷 却回 路。 (6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 应适当 加大 。 (7 ) 冷料 穴结 构尺 寸太 小或位 置不 当。 应合 理调 整。 (8 ) 原料 着色 不均 匀。 应选用 分散 性较 好的 着色 剂,以 及延 长混 色的 搅拌 时间。 ?光泽 不良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成 型温 度。 (2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螺杆 背压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4 ) 模具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5 ) 浇注 系统 结构 尺寸 偏小。 应适 当放 大浇 口和 流道截 面。 (6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7 ) 原料 内混 入杂 质。 应彻底 清除 异物 杂质 或 换 用新料 。 (8 ) 脱模 剂用 量偏 多。 应尽量 减少 其用 量。 (9 ) 原料 未充 分干 燥。 应适当 提高 干燥 温度 及延 长干燥 时间 。 ?气泡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料筒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料 筒温 度。 (2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注射 压力 不足 。应 适当提 高。 (4 ) 注 射速 度 太快。 应适 当减 慢。 (5 ) 保压 时间 太短 。应 适当延 长。 (6 ) 模具 温度 不均 匀。 应调整 模具 的冷 却系 统, 合理设 置冷 却回 路。 (7 ) 塑件 的形 体结 构设 计不合 理, 或塑 件壁 太厚 。应在 可能 变动 的情 况下 适当 调 整。 (8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9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10 ) 原 料未 充分 干燥 。 应适当 提高 干燥 温度 及延 长干燥 时间 。 ?色泽 不均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料筒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料 筒温 度。 (2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原料 着色 不均 匀。 应选用 分散 性较 好的 着色 剂,以 及延 长混 色的 搅拌 时间。 ?烧焦 及黑 纹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料筒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料 筒温 度。 (2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注射 压 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4 ) 注射 速度 太快 。应 适当减 慢。 (5 ) 螺杆 背压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6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7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8 ) 脱模 剂用 量偏 多。 应尽量 减少 其用 量。 (9 ) 原料 未充 分干 燥。 应适当 提高 干燥 温度 及延 长干燥 时间 。 ?溢料 飞边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熔 料温 度太 高。 应适 当降低 料筒 温度 及喷 嘴温 度。 (2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3 ) 注射 速度 太快 。应 适当减 慢。 (4 ) 保压 时间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5 ) 供料 量太 多。 应适 当减少 。 (6 ) 合模 力不 足。 应适 当提高 。 (7 ) 模具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8 ) 塑件 的形 体结 构设 计不合 理, 应在 可能 变动 的情况 下适 当调 整。 (9 ) 模具 强度 不足 。应 设法增 加其 刚性 。 (10 ) 镶 件设 置不 合理 。 根据塑 件的 形体 及模 具结 构进行 应适 当调 整。 ?翘曲 变形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料筒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2 ) 成型 周期 太短 。应 适当延 长。 (3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4 ) 注射 速度 太快 。应 适当减 慢。 (5 ) 保压 时间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6 ) 模具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7 ) 模具 的冷 却系 统设 置不合 理, 冷却 回路 应根 据塑件 结构 的冷 却要 求合 理设置 。 (8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9 ) 顶出 装置 设置 不合 理。应 尽量 加大 顶出 面积 及增加 顶出 点。 (10 ) 模 具强 度不 足。 应 设法增 加其 刚性 。 ?银丝 纹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料筒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2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4 ) 注射 速度 太快 。应 适当减 慢。 (5 ) 模具 温度 太 低 。应 适当提 高。 (6 ) 注射 量太 少。 应适 当增加 。 (7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8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9 ) 模具 冷料 穴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10 ) 原 料内 混入 杂质 。 应彻底 清除 异物 杂质 或换 用新料 。 (11 ) 原 料未 充分 干燥 。 应适当 提高 干燥 温度 及延 长干燥 时间 。 ?分层 剥离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料 筒及 喷嘴 温度 。 (2 ) 注射 速度 太快 。应 适当减 慢。 (3 ) 模具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4 ) 原料 内混 入杂 质。 应 彻底 清除 异物 杂质 或换 用新料 。 ?表面 变色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料筒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2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注射 速度 太快 。应 适当减 慢。 (4 ) 螺杆 背压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5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6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7 ) 原料 内混 入杂 质。 应彻底 清除 异物 杂质 或换 用新料 。 ?表面 划伤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料 筒及 喷嘴 温度 。 (2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3 ) 保压 时间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4 ) 模具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5 ) 顶出 装置 设置 不合 理。应 适当 调整 。 (6 ) 模具 脱模 斜度 不足 。应适 当放 大。 ?脱模 不良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2 ) 保压 时间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3 ) 冷却 时间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4 ) 供料 量太 多。 应适 当减少 。 (5 ) 模具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6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增加排 气孔 ,改 善模 具的 排气性 能。 (7 ) 顶出 装置 设置 不合 理。应 适当 调整 。 (8 ) 模具 强度 不足 。应 设法增 加其 刚性 。 (9 ) 模具 脱模 斜度 不足 。应适 当放 大。 (10 ) 塑 件形 体结 构太 复 杂。应 在可 能变 动的 条件 下进行 调整 。 二 软 质聚 氯乙 烯注 射成 型 常见故 障的 排查 ?制品 表面 光泽 度差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加工 温度 太低 ,物 料塑化 不良 。应 适当 提高 加工温 度, 改善 塑化 效果 。 (2 ) 模具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模 温度 。 (3 ) 物料 流动 性太 差, 应更换 原料 或调 整原 料配 方。 (4 ) 模具 型腔 表面 光洁 度太差 。应 适当 提高 模具 型腔表 面光 洁度 。 (5 ) 成型 过程 中助 剂析 出,在 模具 表面 形成 结垢 。应及 时清 除模 具表 面结 垢,如 果比 较 严 重,应 调整 配方 。 (6 ) 回用 料的 用量 太多 。应适 当减 少回 用料 的用 量。 (7 ) 料温 太高 ,树 脂分 解。应 适当 降低 注射 温度 ,改进 热稳 定系 统。 ?收缩 变形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保压 时间 太短 。应 延长保 压时 间, 特别 是浇 口附近 发生 收缩 时, 可用 延长保 压时 间 的 方法来 解决 。 (2 ) 保压 压力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保 压时 间。 (3 ) 注射 压力 太低 。应 适当的 提高 注射 时间 。 (4 ) 成型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成 型温 度。 (5 ) 加料 量不 足。 应适 当增加 加料 量。 (6 ) 模温 太高 或加 热不 均匀。 应提 高模 具的 冷却 效率。 (7 ) 开模 过早 ,制 品冷 却不足 。应 延长 制品 在模 内的冷 却时 间。 (8 ) 制品 厚薄 相差 太大 ,在制 品厚 的部 分由 于压 力不足 ,容 易产 生凹 陷收 缩。应 修改 制 品 设计。 (9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欠注 ,缺 料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注射 压力 或保 压压 力太低 。应 适当 提高 注射 压力或 保压 压力 。 (2 ) 保压 时间 太短 。应 适当延 长保 压时 间。 (3 ) 加工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加 工温 度。 (4 ) 注射 速度 太慢 。应 适当提 高注 射速 度。 (5 ) 模具 或喷 嘴温 度太 低。应 适当 提高 模具 或喷 嘴温度 。 (6 ) 喷嘴 处有 杂质 或分 解物堵 塞。 应清 理注 塑机 喷嘴。 (7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8 ) 模具 排气 孔堵 塞。 应清除 模具 排气 孔中 的堵 塞物。 (9 ) 注塑 机注 射量 太小 。应适 当提 高注 射量 。 ?飞边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2 ) 物料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物 料温 度。 (3 ) 注射 量太 大。 应适 当降低 调整 注射 量。 (4 ) 锁模 力太 低应 适当 提高锁 模力 。 (5 ) 模具 分型 面配 合精 度较差 。应 提高 模具 分型 面的配 合精 度。 (6 ) 模具 刚性 较差 ,模 具发生 变 形 。应 适当 提高 模具刚 性。 ?气泡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注射 压力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注 射压 力。 (2 ) 注射 速度 控制 不当 。应适 当调 整注 射速 度。 (3 ) 注射 温度 太高 ,树 脂分解 。应 适当 降低 注射 温度, 改进 热稳 定系 统。 (4 ) 模具 排气 孔堵 塞。 应清除 模具 排气 孔中 的堵 塞物。 (5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6 ) 原料 未充 分干 燥。 应适当 提高 干燥 温度 及延 长干燥 时间 。 ?冷料 斑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加工 温度 太低 ,塑 化不良 。应 适当 提高 加工 温度。 (2 ) 螺杆 背压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背 压。 (3 ) 模具 中没 有冷 料穴 或太小 。应 修改 模具 ,增 加或扩 大冷 料穴 。 ?银丝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原料 中水 分或 挥发 物含量 太高 。应 充分 干燥 原料。 (2 ) 料筒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3 ) 回用 料的 用量 太多 。应适 当减 少。 ?焦化 分解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注射 温度 太高 ,物 料焦化 分解 ,随 熔料 注入 模具形 成制 品上 的焦 点。 应适当 降低 注 射 温度, 清除 料筒 和流 道死 角中的 异物 杂质 。 (2 ) 注射 速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注 射速 度。 (3 ) 喷嘴 处有 杂质 或分 解物堵 塞。 应清 理注 射喷 嘴。 (4 ) 原料 热稳 定性 太差 。应更 换原 料或 调整 配方 ,改进 热稳 定系 统。 (5 ) 润滑 剂用 量不 足。 应适当 增加 润滑 剂用 量。 (6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改善模 具排 气系 统。 (7 ) 模具 的浇 口截 面尺 寸太小 。应 适当 扩大 模具 浇口截 面尺 寸。 第五节 苯 乙烯 类阻 燃塑 料 故障的 产生 原因 及排 除方 法 ?烧焦 变色 及杂 质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料 筒温 度, 螺杆 转速, 注射 速度 及背 压。 (2 ) 料筒 ,螺 杆及 喷嘴 部位有 滞料 死角 。应 清除 分解的 滞留 物修 除死 角。 (3 ) 原料 在料 筒内 滞留 时间太 长。 应缩 短滞 留时 间 ,适 当减 少注 射容 量或 换用较 小规 格 的 注塑机 。 (4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5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6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7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改善模 具排 气系 统。 (8 ) 脱模 剂用 量偏 多。 应尽量 减少 其用 量。 (9 ) 原料 中水 分或 挥发 物含量 太高 。应 充分 干燥 原料。 ?烧黑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当黑 纹总 是发 生在 熔接线 部位 时, 主要 原因 是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在熔 接线部 位增 加 排 气孔, 同时 ,降 低注 射速 度,扩 大或 增加 浇口 。 (2 ) 当黑 纹总 是发 生在 某一特 定位 置或 特 定 的浇 口部位 时, 主要 原因 是浇 口处产 生较 高 的 磨擦热 。应 适当 扩大 浇口 截面, 增加 浇口 位置 ,适 当放慢 注射 速度 。 ?充模 不足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熔料 流动 性能 太差 。 应适 当扩 大浇 口截 面, 增加浇 口数 量, 提高 料筒 温度和 注射 压 力 。 (2 ) 喷嘴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3 ) 成型 周期 太短 。应 适当延 长。 (4 ) 注射 速度 太慢 。应 适当加 快。 (5 ) 保压 时间 太短 。应 延长保 压时 间。 (6 ) 模具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7 ) 塑件 壁太 薄。 应在 可能的 条件 下适 当加 厚。 (8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9 ) 模具 排气 不良 。应 改善模 具排 气系 统。 (10 ) 模 具强 度不 足。 应 设法增 加其 刚性 。 ?银丝 及斑 纹 故障分 析及 排除 方法 : (1 ) 原料 未充 分干 燥。 应适当 提高 干燥 温度 及延 长干燥 时间 。 (2 ) 螺杆 背压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3 ) 注射 速度 太快 。应 适当减 慢。 (4 ) 熔料 温度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料 筒温 度。 (5 ) 成型 周期 太长 。应 适当缩 短。 (6 ) 注射 压力 太高 。应 适当降 低。 (7 ) 模具 温度 太低 ,应 适当提 高。 (8 ) 浇口 截面 积太 小。 应适当 加大 。 (9 ) 模
? 汽车智库所有资源均是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未经上传用户书面授权,请勿作他用。
0条评论

还可以输入200字符

暂无评论,赶快抢占沙发吧。

关于本文
本文标题:注塑机调试工艺.doc
链接地址:http://www.autoekb.com/p-9313.html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资源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客服客服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8 mywenku网站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2026657号-3?

收起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