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 /?42
  • 下载费用:20 金币 ?

塑胶件常见缺陷及改善对策-03.ppt

关?键?词:
塑胶 常见 缺陷 改善 对策 03
资源描述:
2018/4/10,VT-PL/PE,1,VT-PL塑胶件常见缺陷及改善对策,FM: VT-PL/PEPREPARED BY: 周 和 平APPROVED BY: 叶 铁 波DATE: Mar 16,2000,2018/4/10,VT-PL/PE,2,,how to do?,2018/4/10,VT-PL/PE,3,缺陷: 夹水纹 Defect: weld lines,,,,,夹水纹,2018/4/10,VT-PL/PE,4,工艺:1.提高注射速度 2.增加炮筒温度3.增加保压压力模具:1. 提高模温2.增大浇口及流道截面积3. 改善模具的排气,夹水纹改善对策,2018/4/10,VT-PL/PE,5,缺陷: 气纹 Defect: air lines,,,,气纹,2018/4/10,VT-PL/PE,6,气纹改善对策,工艺: 1. 降低注射速度 2. 增加料筒温度模具:1. 增大浇口截面积2. 提高模腔表面温度3. 加深冷料井,2018/4/10,VT-PL/PE,7,缺陷: 气花 Defect: air streaks,,,,气花,2018/4/10,VT-PL/PE,8,气花改善对策,工艺: 1. 降低注射速度 2 . 充分干燥原料 3. 增加料筒温度 4. 提高背压 5 . 减少 抽 胶行程模具:1. 增大浇口及流道的截面积2. 提高模腔表面温度,2018/4/10,VT-PL/PE,9,缺陷: 皱纹 Defect: record grooves effect,,,,皱纹,,2018/4/10,VT-PL/PE,10,皱纹改善对策,工艺1.提高注射速度2.提高 注射压力及保压压力3.提高料筒温度模具1.增大浇口及流道截面积2.提高模腔表面温度,2018/4/10,VT-PL/PE,11,缺陷: 混色 Defect: color streaks,,,,混色,2018/4/10,VT-PL/PE,12,混色改善对策,工艺1.提高背压2.降低螺杆转速,以增加混炼时间3.提高料筒温度4.增加残量机器1.选用混炼型喷嘴2.选用BM螺杆,2018/4/10,VT-PL/PE,13,缺陷: 缩水 Defect: sink m ark,,,,缩水,2018/4/10,VT-PL/PE,14,缩水改善对策,工艺:1. 提高注射速度及注射压力2.提高保压压力及 保压时间3.提高料筒温度4.提高背压5.延长冷却时间模具:1.增大浇口及流道截面积2. 降低模腔表面温度3.改善模具排气,2018/4/10,VT-PL/PE,15,缺陷: 顶白 Defect: visible ejector m arks,,,,,顶白,2018/4/10,VT-PL/PE,16,顶白改善对策,工艺:1.降低保压压力及保压时间2. 降低顶针压力及顶出速度3.延长冷却时间模具:1. 降低模腔 表面温度2.检查修复模具的倒扣(undercut)3.加大顶针的截面积及改善顶针布置,2018/4/10,VT-PL/PE,17,缺陷: 烧焦 Defect: Diesel effect,,,,烧焦,2018/4/10,VT-PL/PE,18,烧焦改善对策,工艺:1.降低注射速度及注射压力2.降低料筒温度3.降低锁模力模具:1.改善模具排气2.防止包气(entrapped air),2018/4/10,VT-PL/PE,19,缺陷:走胶 Defect:incom pletely filled parts,,,,走胶,2018/4/10,VT-PL/PE,20,走胶改善对策,工艺:1.提高注射速度及注射压力2.提高保压压力及保压时间3.提高料筒温度4.提高背压模具:1.增大浇口及流道截面积2.提高模腔表面温度3.改善模具排气,2018/4/10,VT-PL/PE,21,缺陷:披锋 Defect: flash,,,,披锋,2018/4/10,VT-PL/PE,22,披锋改善对策,工艺:1.降低注射速度及注射压力2.降低保压压力及保压时间3.降低背压4.降低 料筒温度.5.增加锁模力模具1.降低浇口及 流道截面积2.降低模腔 表面温度3.减少排气槽截面积,2018/4/10,VT-PL/PE,23,缺陷: 变形 Defect: deform ation,,,,变形,2018/4/10,VT-PL/PE,24,变形改善对策,工艺:1.降低保压压力及保压时间2.降低背压3.延长冷却时间模具:1.增加浇口截面积2.均匀模腔表面温度,2018/4/10,VT-PL/PE,25,缺陷: 蛇纹 Defect: Jetting,,,,蛇纹,,,gate,2018/4/10,VT-PL/PE,26,蛇纹改善对策,工艺:1.降低注射速度2.提高炮筒温度模具:1.加大 浇口截面积2.移动浇口位置(采用冲击型浇口),2018/4/10,VT-PL/PE,27,缺陷: 真空泡 Defect:Vacuum vesicle,,,,真空泡,,2018/4/10,VT-PL/PE,28,真空泡改善对策,工艺:1.降低注射速度2.增加保压压力及保压时间3.增加背压4.降低料筒温度模具:1.增加浇口截面积2.提高模腔表面温度,2018/4/10,VT-PL/PE,29,缺陷: 白线 Defect: W hite lines,,,白线,2018/4/10,VT-PL/PE,30,白线改善对策,工艺:1.增加锁模力 2.降低保压压力及减少保压时间4.降低注射速度及注射压力4.提高料筒温度模具:1.提高模腔表面温度,2018/4/10,VT-PL/PE,31,缺陷: 拖白 Defect:Dragging-w hitening,,,,拖白,2018/4/10,VT-PL/PE,32,拖白改善对策,工艺:1.降低保压压力及保压时间2.降低注射速度及注射压力模具:1.幼化模腔蚀纹2.加大出模斜度,2018/4/10,VT-PL/PE,33,缺陷: 拉白 Defect:Pulling-whitening,,,,拉白,2018/4/10,VT-PL/PE,34,拉白改善对策,工艺:1.降低保压压力及保压时间2.降低注射速度及注射压力3.延长冷却时间4.降低顶出速度及顶出压力模具:1.加出模斜度2.省顺骨位,2018/4/10,VT-PL/PE,35,缺陷: 起皮 Defect: Flaking of surface layer,,,,起皮,2018/4/10,VT-PL/PE,36,起皮改善对策,工艺:1..降低注射速度2.充分干燥原料3.降低料筒温度原料:1.检查原料是否混有杂 料模具:1.提高模腔表面温度,2018/4/10,VT-PL/PE,37,缺陷: 黑点 Defect: Dark spots,,,,黑点,2018/4/10,VT-PL/PE,38,黑点改善对策,工艺:1.降低料筒温度2.降低背压3.降低螺杆转速4. 减少残量原料:1.检查原料是否混有杂料,2018/4/10,VT-PL/PE,39,缺陷:光泽不一 Defect:G loss differences,,,,光泽不一,2018/4/10,VT-PL/PE,40,光泽不一改善对策,工艺:1.提高注射速度及注射压力2.提高保压压力及保压时间3.提高 料筒温度模具:1.均匀模腔表面温度,2018/4/10,VT-PL/PE,41,缺陷: 表面斑点 Defect:Spots on surface,,,,表面斑点,2018/4/10,VT-PL/PE,42,表面斑点改善对策,工艺:1.提高注射速度及注射压力2.增加螺杆转速3.增加背压4.提高料筒温度模具:1.提高模腔表面温度,
? 汽车智库所有资源均是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未经上传用户书面授权,请勿作他用。
0条评论

还可以输入200字符

暂无评论,赶快抢占沙发吧。

关于本文
本文标题:塑胶件常见缺陷及改善对策-03.ppt
链接地址:http://www.autoekb.com/p-9312.html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资源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客服客服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8 mywenku网站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2026657号-3?

收起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