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 /?287
  • 下载费用:20 金币 ?

注塑成型缺陷分析-汽车2010.pdf

关?键?词:
注塑 成型 缺陷 分析 汽车 2010
资源描述:
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1- 注塑成型缺陷分 析 ( 汽 车 客 户演示2010-06 版)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究部 王大中 2010 年07月20 日 证券代码:600143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2-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3-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汽 车 制 件 常见缺 陷 -4- 汽车制件,尤其内饰和外饰部分, 常见的 缺陷有: 1. 制件表层白化,呈条纹状; 2.制件虎皮纹状留痕; 3.缩痕和批锋不能兼顾; 4.顶杆印迹; 5.镶块印迹; 6.波形面; 7. 熔接痕; 8.色差; 9.料花; 10.皮纹; 11.冷胶; 12.周期; 13.尺寸; 14.变形。 。。。。。。。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金发科技技术支持服 务 -5-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6- 金 发 具 备 什么样 的品质 ? 金发科技自成立17 周年以来,技术和 市场队伍非 常稳定,对行业技术发展和市场的波 动现场直播 式的感受 ? 金发科技具有最完善的产品种类和最 充分的产品 认证体系 ? 金发科技倾心于人才的长期培养和稳 定,带给客 户连续稳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金发科技早就准备好了迎接挑战,抓住任何 机遇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7- 金 发 科 技 技术实 力 60 120 12 5 70 2015 1000 200 95% 金发科技是您产品安全源头的保障!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8- 12 8 7 6 200 1000 500 王 大中 关 安南 杨 明华 蒋 贤志 欧 相麟 黄 明瑜 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9- 模 流 分 析 系统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003 年开始,总共投资220多万 元分别在广州总部和上海金发科技 发展有 限公司建立了具备 全模块功能的CAE 分析中心。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10- 模 流 分 析 系统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003 年开始,总共投资260多万 元分别在广州总部和上海金发科技 发展有 限公司建立了具备 全模块功能的CAE 分析中心。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11- 上 海 金 发产 品评价中心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12- 认证及介绍 ? UL 保险商试验所 ? 大 中 华 区首家UL 认可材料长期热老 化 实 验 室落户金 发科技 ? WEEE 改变浇口位置, 使熔接线夹角变大, 消除 熔接痕, 或使熔痕变弱.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59- 喷 流 致 困 气发白 -阻燃ABS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虎皮纹 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LCD TV 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 (Dieswell) 1893 Barus , Barus , PBT ABS HIPS EPDM POE PP 创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发 -63- Flow Mark 发 生机 理 均 匀 冷 却 通 常 情 况 塑 胶填 充 加 速 时 流动前沿发生扰 流 Flow Mark 发 生 模 具 上 表面 模 具 内 表 面 模 具 上 表面 快 冷 边 慢 冷 边 模 具 内 表面 出 现 光 泽 差 塑 胶 成 波纹状 光 泽 一 致 流 痕 发 生 机理 演 示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流动模式确认 迟滞 0 . 1 秒 浇 口 等 值 线 变密!?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填 充 速 度 CAE 分 析 结 果 充填速度的变化 0 50 100 150 200 250 300 0 200 400 600 1100 充填速度(mm / s) 位 置 (m m ) 800 1000 浇口 速度改变 光 泽 速度急升 点 光泽急变!!创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发 加 速 度 与 光 泽 差 的 关 系 加 速 度 ( s ) 2 光 泽 差 ( %) s 2 5 % 5 % s 2 s 2 s 2 2 5 % O K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67- (1 )提 高料温 。 (2 )提 高模温 。 (3 )降 低射速 。 工艺上的 解决方法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68- 2009 08 08 AIP 1821 KP6526 40 50 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69- 2 1 4 3 5 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70- 40 63 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71- 产品结构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72- 波纹测试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73- GY1600 吨老机台-老瓶装新酒加了 储能缸 。 在GY 测试时,46寸的后壳与42 寸的后壳一 样,都是6 个进浇点,在GY 试阻燃 ABS 的融指为4.7 而LY 试的一款材料熔指为7.0,但GY 试模出来的板明显好于联 益,成型空间明显加大,其主要原 因是老 机台加了储能缸,同是1600 吨的机 台,GY的机台后备功率明显好于LY。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74- GY 省略工艺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75- ? ? 3 2 1 4 ? 50 ? 30 63 ? D530 ? 30 VS 22 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76- 其他方面的原因 1. 2. 3. 4. 1. 2. 3. 4. 1. 2. 3. 4. 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77- 顶杆印迹 Ejector Pin Marks 定 义 :制件表面 在顶杆顶出 位 置 外观侧的 痕 迹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78- 顶凸 顶 杆 的 印 迹有很多种, 每种印迹产生后对制件的 影响是不同的, 其 产 生 原因也 不相同 。 顶 凸 : 顶 杆顶出制件时 ,由于制件没有冷却固化 充分,或者制件筋位 多 而 且 筋位粗 糙,脱模力非常大,导 致制件在顶杆头部的位 置被顶致 凸 出 , 高出制 件正常 的表面 。这是 由 于材料 固化不 充分, 厚 度的芯 层 还 处 于 黏流态 ,在顶杆施力时,产生 凸出现象。在采用机械 手取件的 生 产 过 程中, 如果制 件脱模 温度过 高 ,固化 不彻底 ,还有 可 能在机 械 手 的 吸 盘吸附 位置产生凸出现象,我 们称之为 “ 吸 凸 ”,我司的 PC/ABS 一 家客户 成 型时, 曾经产 生过这 种 现象。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79- 顶白 顶 白 : 顶 杆顶出制件 时,在制件固化充分后 ,由于顶杆头部产生应 力 集 中 ,并超 过材料 的屈服 强度, 致 使制件 在顶杆 头部的 位 置产生 应 力 开 裂 或银文 ,制件表面表现出发白 现象。这种现象的产生 是由于脱 模 力 过 大,或 者顶杆数量太少,或者 顶杆头部表面积偏小造 成局部受 力 过 大 造成的 ,该力 超出了 材料的 屈 服极限 ,产生 了破坏 性 的物理 变 化。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80- 顶穿 顶 穿 : 顶 杆顶出制件时 ,顶杆穿透制件,将制件 完全顶破。顶白现象 较严重时也会出现顶穿。这种现象 的产生 是由于制件为冷却固化充分, 材 料 还 处于强 度很弱 的年流 态;或 者 是制件 已经固 化,但 是 由于制 件 设 计 不 合理, 严重粘在动模上,或者 顶杆数量太少,或者顶 杆直径太 小 , 或 者是以 上诸情况兼而有之形成 的。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81- 顶杆头部亮斑 顶 杆 处 亮 斑:制件成 型结束后时,即使顶杆 没有进行顶出动作,但是 顶杆 头 部 的 制件表 面依然 产生光 泽非常 好 的亮斑 。这种 现象有 时 候在模 具侧抽 机 构 成 型的制 件表面位置也会出现。 这种现象的产生是由于 成型时,顶杆 或 者 侧 抽机构 受力较大,或者顶杆和 侧抽机构的装配间隙过 大,或者顶杆 和 侧 抽 机构选 用的金 属材料 偏软, 刚 性不够 ,当熔 体以一 定 的压力 作用在 顶 杆 和 侧抽机 构的表面时,引起其震 动,该震动过大时,导 致表面产生较 大 的 摩 擦热, 引起熔体在该位置局部 温度上升,使其外观质 量与周围的制 件 表 面 不一致 ,表现 出亮斑 特征, 严 重时, 可见底 部存在 烧 焦现象 。创 世 界 品 牌 建 百 年 金 发 -82- 解决措施 注塑工艺 1. 在不出现缩痕的前提下,降低最后一段 的注塑压力 和保压压力 ; 2. 提高模具温度和熔体温度; 3. 顶出至制件脱离模具初始时刻,将初始 顶出速度降 低到5%以下。 模具设计 1. 提高筋位的脱模斜度,降低筋位表面的 粗糙度; 2. 制件若存在凹坑和桶状的结构,要提高 脱模斜度; 3. 使用拉料杆或拉料顶针来保证制件留在 动模,因为 这些机构会 在顶出 时跟随制件一起动作,不会产生脱模阻 力,尽量少 用通过降低 脱模斜 度或者设置砂眼结构,这些结构会产生 脱模阻力; 4. 顶杆要均匀分布,在脱模困难的位置顶 杆要多; 5. 顶杆头面积要大,减少应力集中; 6. 顶杆选材要选用刚性好的钢材; 7. 顶杆、嵌件以及抽芯机构的装配间隙不 宜过大,否 则引起振动 发热。 制件设计 1. 在保证变形要求的情况下,尽量减少筋 位数量; 2. 筋位不宜太厚或太薄,最好在制件厚度 的1/3左右; 3. 筋位的深度不宜太深。 材料配方 1. 提高材料的润滑性或脱模性,减少材料 与模具的摩 擦系数; 2. 提高材料流动性,减少充模压力; 3. 对于筋位多的制件,材料收缩率大有利 于减少脱模 力; 4. 对于桶形制件,材料收缩率小可以减少 制件对型芯 的包紧力。
? 汽车智库所有资源均是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未经上传用户书面授权,请勿作他用。
0条评论

还可以输入200字符

暂无评论,赶快抢占沙发吧。

关于本文
本文标题:注塑成型缺陷分析-汽车2010.pdf
链接地址:http://www.autoekb.com/p-9310.html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资源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客服客服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8 mywenku网站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2026657号-3?

收起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