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 /?3
  • 下载费用:20 金币 ?

注塑流痕解决方法分析.docx

关?键?词:
注塑 解决方法 分析
资源描述:
注 塑流 痕解决 方法 分析 流痕(Flow Lines) 的定义: 成 形品 表面 的线 状痕 迹 ,此一 痕迹 显示 了融 胶流 动的方 向。 射出成 形机 1. 射 压和 保压 不足 射压和 保压 不足 以将 冷凝 的表皮 紧压 在模 面上 ,留 下融胶 在流 动方 向的 缩痕 。 提高射 压和 保压 ,冷 凝层 得以紧 压在 模面 上, 直到 制品 定 形, 流痕 无由 产生 。 2 . 停 留时 间(Residence Time) 不当 塑料在 料管 内停 留时 间太 短,融 胶温度 低 ,即 使勉 强将模 穴填 满, 保压 时还 是无法 将塑 胶压 实, 留下 融胶在 流动 方向 的缩 痕。 射料对 料管 料之 比(Shot-to-Barrel Ratio) , 应在 1/1.5 和 1/4 之间 。 3. 循 环时 间(Cycle Time) 不当 当循环 时间 太短 时, 塑料 在料管 内加 温不 及, 融胶 温度低 ,即 使勉 强将 模穴 填满, 保压 时还 是无 法将 塑胶压 实, 留下融 胶在 流动 方向 的缩 痕 循环时 间延 长到 塑胶 充分 融化, 融胶 温度 高到 足以 使得流 动方 向的 缩痕 无由 产生为 宜。 4. 料 管温 度太 低 料管温 度太 低时 ,融 胶温 度偏低 ,射 压和 保压 不足 以将冷 凝的 表皮 紧压 在模 面上, 留下 融胶 在流 动方 向的缩 痕。 提高料 温, 射压 和保 压将 冷凝层 紧压 在模 面上 ,直 到制品 定型 ,流 痕无 由产 生。料 温的 设定 可以 参考 材料厂 商的 建议 。 料管分 后、 中、 前、 喷嘴(Rear,Center,Front and Nozzle) 四区, 往后 往前 的料 温 设定应 逐步 提高 ,每 往 前一区 ,增 高 6C 。 若有必 要, 有时 将喷 嘴区 和/ 或前 区的 料温 设定 的和 中区一 样。 5. 喷 嘴温 度太 低 塑料在 料管 内吸 收加 热带(Heating Bands) 释放 的热 量 以及螺 杆转 动引 起塑 料分 子相对 运动 产生 的磨 擦热,温 度逐 渐升 高。 料管中 的最 后一 个加 热区 为喷嘴 ,融 胶到 此应 该达 到理想 的料 温, 但须 适度 加热, 以保 持最 佳状 态。 如果喷 嘴温 度设 定得 不够 高, 因喷嘴 和模具 接 触, 带走 的热太 多, 料温 就会 下降 ,射压 和保 压不 足以 将冷 凝的表 皮紧 压在 模面 上, 留下融 胶在 流动 方向 的缩 痕。 提高喷 嘴温 度。 一般 将喷 嘴区温 度 设 定得 比前 区温 度高 6C 。 模具 1 . 模 温太 低 模温太 低会 使得 料温 下降 太快, 射压 和保 压不 足以 将冷凝 的表 皮 紧 压在 模面 上,留 下融 胶在 流动 方向 的缩痕 。 提高模 温, 保持 较高 料温 ,射压 和保 压将 冷凝 层紧 压在模 面上 ,直 到制 品定 型,流 痕无 由产 生。 模温可 从材 料厂 商的 建议 值开始 设定 。每 次调 整的 增量可 为 6C ,射胶 10 次 ,成形 情况 稳定 后, 根据 结果, 决定 是否 进一 步调 整。 2. 浇口(Sprue ) 、 流道(Runner)、或/ 和浇 口(Gate)太小 浇口(Sprue ) 、 流道(Runner) 、或/ 和 浇口(Gate) 太 小, 流阻提 高, 如果 射压 不足 ,融胶 波前 的推 进会 愈 来愈慢 ,塑 料会 愈来 愈冷 , 射压和 保压 不足 以将 冷凝 的表皮 紧压 在模 面上 ,留 下融胶 在流 动方 向的 缩痕 。 以 CAE(如 C-MOLD ) 在 电脑上 对不 同的 融胶 传送 系统( 包括 浇道 、流 道和 浇口) 的充 填进 行模拟 分 析,找 出理 想的 浇道 、 流道和 浇口 的尺 寸( 包括 长度和 断面 有关 尺寸 如直 径等) ,是 可行 之道 。 3. 排气(Venting)不足 排气不 足, 会使 得融 胶充 填受阻 ,融 胶波 前无 法将 冷凝的 表皮 紧压 在模 面上 ,留下 融胶 在流 动方 向的 缩痕。 每一段 流道 末端 就开 始排 气,这 样可 以在 进浇 模穴 前排除 大量 的空 气。 模穴排 气更 不能 轻忽 。浇 口对面 的分 模面 上, 考虑 加排气 孔, 对应 于制 品盲 孔末端 处, 考虑 加排 气顶 出销。 CAE(如 C-MOLD )模拟 融胶充 填, 可以 帮我 们很 快的找 到所 有可 能的 最后 充填处(Last Filled Area) , 也 就 是 须是 要 加排 气孔 的地 方 。 按图 索 异, 万无 一失 。 加 装一 真空 系 统, 在充 填 前 和充 填时 进 行抽 气, 是一有 效排 气方 法。 对于某 些咬 花装 饰制 品面 言,这 可能 是唯 一的 排气 良方。 塑料 1. 流 动性 不佳 流长对 壁厚 比(Flow Length to Thickness Ratio) 大 的模 穴,须 以容 易流 动的 塑料 充填。 如果 塑料 流动 性不 够好, 融胶 愈走 愈慢 ,愈 慢愈冷 , 射 压 和 保压 不 足以 将冷 凝的 表 皮 紧压 在 模面 上, 留下 融 胶 在流 动方 向 的缩 痕。 材 料 厂商 根据 特 定设 计, 可以提 供专 业的 建议 : 以不产 生溢 料的 原则 下, 选用最 易流 动的 塑料 。 2. 采 用成 形润 滑剂(Molding Lubricant) 不当 一般润 滑剂 含量 在 1% 以下 。当流 长对 壁厚 比大 时, 润滑剂 含量 须适 度提 高, 以确保 冷凝 紧压 在模 面 上,直 到制 品定 型, 流痕 无由产 生。 增加 润滑 剂含 量,须 和材 料厂 商议 定后 进 行。 操作员 1. 习 惯不 好 操作员 过早 或过 晚开 关成 形机的 门, 会使 得成 形结 果前后 不一 致。 当料 管加 热器因 不规 律的 热损 失而 试图及 时补 充热 量时 ,塑 料温度 不易均 一, 而有 冷点(Cold Spot) 产生 ,射 压和 保压 不 易将冷 点附 近的 表皮 紧压 在模面 上, 留下 融胶 在 流动方 向的 缩 痕 。平 常应 该不断 的教育 操作 员, 让大 家了 解成形 循环 不一 致可 能带 来的麻 烦, 认清 保持 良好 成形操 作习 惯的 重要 性。 适当的 轮班 休息 ,可 以防 止操作 员 因体力 不继 、精 神不 集中 ,而造 成失 误。 采用 机器 人(Robots) 等进 行自 动化 是 保持成 形循 环一 致的 一条 路。
? 汽车智库所有资源均是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未经上传用户书面授权,请勿作他用。
0条评论

还可以输入200字符

暂无评论,赶快抢占沙发吧。

关于本文
本文标题:注塑流痕解决方法分析.docx
链接地址:http://www.autoekb.com/p-9061.html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资源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客服客服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8 mywenku网站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2026657号-3?

收起
展开